高温下守护“共享出行” 德州单车运维员一天搬运4吨车

2019-06-27 21: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编者按:进入6月份以来,德州高“烤”天气考验着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在酷热的天气下,他们仍然头顶烈日,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骑警、公路养护工,也有空调安装工人、管道疏捞工……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自己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高‘烤’日致敬劳动者”特别策划,展现高温天里劳动者的风采,向劳动者致敬。 

高温下守护“共享出行”  德州单车运维员一天搬运4吨车

“高‘烤’日致敬劳动者”系列策划之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武红鹏)“我主要是调度区域内的共享单车,根据系统提示把车子均衡分配,方便市民出行,在哪里都能骑到共享单车。”6月27日中午11点多,在德城区嘉城名居小区南门,哈罗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张泽智已经在烈日下工作了近三个小时。

张师傅细心地把车子擦拭干净

  张泽智主要负责德州学院南片区的单车数量调整,每天骑三轮车进行共享单车运输,让区域内的单车数量均衡分布。除调配单车外,张泽智还负责对损坏的单车进行简单维修。烈日下,边和记者聊天,张泽智边从工具包中拿出扳子和锤子叮叮当当地敲起来,很快便修好了一辆单车的车撑,他站起来,随手摸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继续走向三轮车。

  看着张泽智“拿”着自行车搬上搬下毫不费力的样子,记者也想走上前去体验一把,可刚一上手,问题就来了。经过阳光充分的“照顾”后,车身特别的烫手,而车子摞的又高,只能依靠手臂的力量把车子抬起来,腰部完全使不上力。不仅如此,卸车的时候只能抓到车把部分,车子受力不均匀让本来30余斤的车子显得更加沉重,记者折腾了半天,也没有搬下来一辆自行车。

  “扛车子可没那么简单,得有技巧才行。”张泽智笑着走上前,只见他用力拽几下、一甩,单车就稳稳落地了,大概十五分钟,三轮车上的十几辆车子就被整整齐齐地“码”在了路边。

张师傅把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共享单车抬上三轮车

小小的三轮车上堆积着十余辆共享单车

  张泽智每天在区域停放点内往返十余次,每趟最少十多辆,平均下来一天要扛上扛下150辆共享单车。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每辆单车30斤重计算,一天需要扛4吨多的重量。“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有点儿风,有时候太阳把车子晒得滚烫,隔着手套都不好下手,那才是真的难办。”说话间记者注意到,张泽智此时汗水已经浸透了短衫,用他自己的话说,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大众网记者搬运了近30辆车子,即使在张泽智的帮助下,衣服依然被汗水浸透,手臂也开始酸胀,而张泽智依旧像是没事人一样向记者道别:“运完这一趟就能去吃饭了,下午再接着干,一定要让大家都能方便地骑上共享单车。”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新最全!德州市2019年新闻发言人名单公布

    111.jpg

    近日,德州市对外公布2019最新德州市委、市政府、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详细]

    2019-06-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周末不“打烊”!7月起德州市车管所再推6项便民新举措

    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退休党员座谈会.jpg

    6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自7月1日起,城区车管所“双休日”轮流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并向社会公示承诺。 [详细]

    2019-06-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身浴热浪挥汗如雨 德州骑警高温执勤“警”色依旧(组图)

    read_image.jpg

    在德州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头顶烈日、全副武装,骑着高大的警用摩托车穿行在街头巷尾,这支帅气的队伍就是“骑警”。6月26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骑行中队民警,用镜头记录下一线民警在高温天的执勤日常。(大众网记者?祁小丽?见习记者?胡彬?摄影报道) [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王凤楼百亩金银花开 农户喜采“致富花”(图片+视频)

    W020190626609885578795.jpg

    盛夏时节,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胡屯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里百亩金银花竞相开放,正是采摘的黄金期。6月26日早晨,忙碌的采摘工人正在采收金灿灿的金银花,基地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采摘的每一个瞬间。[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第三中学:放歌70年 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祖国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红旗下是孩子们齐刷刷的少先队礼。操场上突然响起音乐的旋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近日,在平原县第三中学,开展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爱国“快闪”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整整齐齐地排列出“70”字样,用内心最深情的声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详细]

    2019-06-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