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女童舌头卡在杯口一小时 消防拆杯救人

2019-06-28 18:0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张晓琳

德州一女童舌头卡在杯口,消防人员正在紧急施救。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8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张晓琳)6月27日,德州市平原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接诊了一个八岁女孩,她在喝水时不慎将舌头卡在杯子口内,医生无奈之际求助消防员,平原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的舌头已经肿胀发紫,死死的卡在杯口内,小女孩疼痛难忍哭声不断。见此情形,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卡住小女孩舌头的杯口分内外两层,外层是金属制,内侧是塑料口,消防员首先利用剪电钳将金属层剪开一个小口,然后再用钳子、剪刀一点点地将杯口撕剪开。但距离舌头太近,稍有不慎就碰到舌头给小女孩增加疼痛感,而且吸住舌头里侧的杯子口径更小,吸附力很强,这都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消防员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利用钳子、剪子将杯口塑料内层多方位剪断,然后再慢慢将外层的金属材质剪开取下,最后消防员用手将塑料内层掰开。小女孩的舌头被卡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与杯口分离了,经医生检查,小女孩舌头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孩子调皮多动,好奇心强,做事没有轻重,很容易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家长们一定要提醒孩子,喝水的时候不要把舌头伸进出杯口,很容易导致吸水时水杯内真空,导致吸嘴收缩,吸住舌头,而舌头卡在出水孔内出不来,静脉血回流受阻,舌尖就越来越肿胀,也就越卡越紧,碰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医,否则舌头组织很可能肿胀,甚至坏死。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