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破冰行动”德州警方打掉一特大吸贩毒团伙

2019-07-02 15:15:00 来源:德州公安 作者:

近日,山东德州乐陵警方

打掉一特大吸贩毒团伙

涉及山东、重庆、四川、河北等多省

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

缴获冰毒1.8公斤,麻古1.08公斤

  2019年1月22日,乐陵警方在开展涉毒情况排查中发现:乐陵市城区居民崔某多次在家中吸食冰毒。乐陵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崔某有吸毒且有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崔某与河北籍男子温某联系密切,且崔某吸食的毒品均由温某提供。

  据了解,温某所购毒品全部来自一名叫熊某的男子,该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熊某无正当职业,多次通过QQ群、微信群等社交软件贩卖毒品,以贩养吸,先后有四十余人通过微信向熊某购买毒品,其中涉及山东、重庆、四川、湖北等地。最终,一个以熊某为核心,上线为龚某、段某,下线范围涉及多地的贩毒网络团伙浮出水面。该贩毒团伙贩卖毒品数量巨大,社会危害极大。

那么问题来了,

网上“卖家”熊某是如何“发货”呢?

  4月25日晚,熊某再次给温某通过将毒品隐藏进火锅底料的方式“发货”时,乐陵警方在市区某商贸城将犯罪嫌疑人温某与崔某抓获,并当场缴获冰毒7.76克、吸毒工具一宗及快递包装、重庆火锅底料一宗。

  与此同时,乐陵警方联合重庆警方经过数天侦查,摸清了段某、龚某的落脚点及二人交易毒品的方式。据了解,段某和龚某“接货”后再让丁某添加“辅料”,后将毒品装袋销售给熊某等人。

  5月7日凌晨,乐陵警方迅速出击在一小区内一举抓获“接货”回来的段某与龚某,同时抓获添加毒品辅料的“改刀”师傅丁某及龚某的女友刘某,当场缴获冰毒1.8公斤,麻古1.08公斤。

  抓获熊某的上线后,专案组乘胜追击,于5月8日下午,在重庆警方配合下将正在家中睡觉的熊某抓获。在抓捕过程中,熊某反抗激烈,欲以跳楼的方式对抗抓捕,并将配合抓捕的重庆警方咬伤。经过30分钟的搏斗,熊某最终被警方控制。

  5月11日至16日,民警又相继抓获并刑拘涉嫌贩卖毒品的何某、李某、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和办理中。

现实中的“破冰行动”,比电视剧更惊险!

每一起案件的背后

都有隐秘而伟大的无名英雄们

直面缉毒任务的生死第一线

我们虽无法看到他们的真面目

而他们一直在为“天下无毒”的愿望

而默默负重前行

并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正义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来袭!德州电力部门24小时待命保障用电可靠

    timg (1).jpg

    针对今天德州市出现的高温预警,供电公司严密监控负荷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每15分钟对全网进行一次实时扫描,查找电网薄弱环节,做到超前判断、超前控制。[详细]

    2019-07-0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德城区重安全、严禁令迎暑假 教师有偿办班将被查处

    VCG111116760521.jpg

    “做好学生暑期生活指导,鼓励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合理安排教师假期活动……”暑假将至,日前,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2019年中小学校、幼儿园放暑假的通知》,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详细]

    2019-07-0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拘五天!德州首例伪造消防合格证嫌疑人被行政处罚

    齐河县马扎快餐店的《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纯系伪造。.jpg

    “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贪图省事省力伪造消防合格证件,结果沦落到现在的地步。”踏入德州市齐河县公安局的张某为自己一时糊涂后悔不已。张某是德州市首例因伪造消防合格证件被治安拘留的人员。[详细]

    2019-07-0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7月1日起货车可微信办理通行证

    timg (3).jpg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最大限度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7月1日起,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办理德州城区限行区域车辆临时通行证明,并公布了相关大队值班电话和微信公众号。 [详细]

    2019-07-0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前5月德州城镇新增就业13010人

    timg (2).jpg

    今年前五个月,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其中,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高于全省(1.1%)4.8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增幅居全省第一,工业税收实现连续29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详细]

    2019-07-0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