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水量持续攀升 德州城区居民4天半用掉1个明月湖

2019-07-03 17:03: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居民用水量也不断攀升。7月2日,记者从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城区最高日供水量达到15.25万立方米,远高于去年14.05万立方米的最高日供水量。

  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指挥中心副主任郭同宝表示,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每年的用水量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居民用水量更是会猛增。如果按照明月湖约66万立方米的蓄水量计算,4天半时间便能用掉1个明月湖的水量。

  目前,城区每天有两个供水高峰期,集中在6时30分至8时30分和晚上20时至23时,主要是以居民用水为主。在高峰期,城区1小时用水量可达到8800立方米以上。上午在高峰期过后,1小时用水量在7000立方米左右,到了下午时段,1小时用水量在5500立方米左右。

  根据往年城区用水量的情况来看,在“三伏天”到来后居民用水量还会增加。7月12日将进入“三伏天”,郭同宝预计届时日用水量可能会在现在的基础上再增加5000立方米。

  随着城区不断发展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因素的影响,城区的用水量不断增加。虽然夏季城区用水量持续走高,但供水量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而且城区是第三、第四水厂联合供水,保障了供水安全与水质安全。

  为了保障城区居民安全用水,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已经提前根据各项参数制订计划,通过增加开泵机组数量、加大送水频率等方式,提高水厂送水能力,保障居民安全用水。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管网压力实时监控,并且增加了对各水厂、加压泵站的巡查频次,确保设备安全运转。

  夏季用水量持续增加,提醒广大市民错峰用水,也希望广大市民可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居民可以“一水多用”,淘米水可用来浇花、冲厕等。如果家里经常使用空调,可以把空调的排水管引到室内,接一个水桶,空调冷凝水同样可以浇花、拖地、冲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