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培育电商“燎原计划”持续推进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08 10:1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于久辉 张超

庆云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村淘宝培训班开课,为学员们打开了致富新思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8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于久辉 张超)“在网上,玉米能卖钱,麦穗、麦苗同样可以,农村很普通的东西,到了城里都有人买,只要肯开动脑筋就能转化为财富……”近日,庆云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设的农村淘宝培训班开课,获得了全县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50余名学员的好评,专业电商培训的内容颠覆了学员们认知的同时,也为学员们打开了致富新思路。

  发展电子商务,人才是重要保障。该县2015年4月启动实施电商培育“燎原计划”,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举办实操培训”三种形式,大力培育电商相关人才。截至目前,共举办传统企业电商专题培训、跨境电商培训、“庆云购”专题培训等各类电商培训班200余期,培训电商相关人员1万余人次,为该县发展培育电子商务输送了大批人才,并涌现出爱心堡赤兔马专卖店、德耀医疗器械专卖店等一批优秀学员店铺。

  发展电子商务,“农产品上行”是必然趋势,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今年4月,该县首期选派15名基础好、素质高、业务强的人员赴浙江义乌接受淘宝直播“村播计划”专门培训,开通直播间5个,并于5月16日正式开播,着力推介该县水发无土栽培番茄、黄邱有机小米、沃森石斛等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效益,助力该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

  截至目前,该县电商经营主体突破4000家,为该县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注入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安门旁“亲吻国旗”感动全国的“小个子老兵”是咱德州人

    近日,“95岁高龄老兵深情亲吻国旗”的报道被广大媒体转发,刷屏了朋友圈,感动了无数国人。7月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乐陵市张枝梅村的夕阳红娱托院,采访到从北京归来的李安甫,听老英雄讲述了那些战争岁月的往事。[详细]

    2019-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德州市公布高职高师志愿填报资格线

    t01125035c4a42a0967.jpg

    7月5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2019年初中毕业生高职高师志愿填报资格线。今年在我市招生的高职院校共有94所,总招生计划7986人,比上年增加641人。[详细]

    2019-07-08:德州日报
  • 祝贺!11人被认定为德州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

    timg.jpg

    近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德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德州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名单的通知》,我市11人被认定为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详细]

    2019-07-05:德州日报
  • 庆云培育电商“燎原计划”持续推进 助力乡村振兴

    “在网上,玉米能卖钱,麦穗、麦苗同样可以,农村很普通的东西,到了城里都有人买,只要肯开动脑筋就能转化为财富……”近日,庆云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设的农村淘宝培训班开课,获得了全县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50余名学员的好评,专业电商培训的内容颠覆了学员们认知的同时,也为学员们打开了致富新思路。[详细]

    2019-07-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首家24小时书店开门营业 助力阅读不打烊

    7月7日,新华书店全新打造的德州首家“新华·崇德书房”24小时书店正式面向市民开放,集阅读、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将全方位满足德州读书爱好者的各种需求。[详细]

    2019-07-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