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雨+全力引黄 德州农田旱情暂时全部解除

2019-07-08 15:03: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齐鲁网德州7月8日讯 7月8日,记者从德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5日至7日持续降水影响及近期全力引黄的作用下,德州市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全市农田旱情暂时全部解除。

  据悉,7月5日20时至7日8时,受高空冷涡影响,德州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52.4毫米,最大出现在乐陵杨安镇为130.7毫米。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县市区,庆云、乐陵、宁津、临邑、陵城降雨达暴雨等级。截至7月7日8时,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159.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17.9%,较去年同期偏少44.3%。6月1日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98.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6%,较去年同期偏少9.3%。

  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全市农田旱情暂时全部解除。目前全市暂无人饮安全问题,全市水库总蓄水量约8800万方,较去年同期偏少44.2%。

  7月7日8时,潘庄、李家岸灌区渠首引黄流量均为100m3/s,全市日引水量1800多万方。潘庄灌区引黄水已于6月22日到达马颊河李家桥闸,现正通过李家桥闸上节制,全力向平原、夏津、武城等地供水。李家岸灌区引黄水正在向庆云、临邑、陵城、乐陵等地供水。

  目前,全市累计投入抗旱人数29.4万人,抗旱资金1.4亿元,机电井3.9万眼,泵站582处,出动机动抗旱设备5.04万台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安门旁“亲吻国旗”感动全国的“小个子老兵”是咱德州人

    近日,“95岁高龄老兵深情亲吻国旗”的报道被广大媒体转发,刷屏了朋友圈,感动了无数国人。7月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乐陵市张枝梅村的夕阳红娱托院,采访到从北京归来的李安甫,听老英雄讲述了那些战争岁月的往事。[详细]

    2019-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德州市公布高职高师志愿填报资格线

    t01125035c4a42a0967.jpg

    7月5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2019年初中毕业生高职高师志愿填报资格线。今年在我市招生的高职院校共有94所,总招生计划7986人,比上年增加641人。[详细]

    2019-07-08:德州日报
  • 祝贺!11人被认定为德州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

    timg.jpg

    近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德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德州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名单的通知》,我市11人被认定为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详细]

    2019-07-05:德州日报
  • 德州首家24小时书店开门营业 助力阅读不打烊

    优雅的环境吸引众多市民.jpg

    7月7日,新华书店全新打造的德州首家“新华·崇德书房”24小时书店正式面向市民开放,集阅读、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将全方位满足德州读书爱好者的各种需求。[详细]

    2019-07-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庆云培育电商“燎原计划”持续推进 助力乡村振兴

    “在网上,玉米能卖钱,麦穗、麦苗同样可以,农村很普通的东西,到了城里都有人买,只要肯开动脑筋就能转化为财富……”近日,庆云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设的农村淘宝培训班开课,获得了全县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50余名学员的好评,专业电商培训的内容颠覆了学员们认知的同时,也为学员们打开了致富新思路。[详细]

    2019-07-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