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德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贫困高考新生可获资助

2019-07-11 10:1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希望办共同发起的德州市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共青团德州市委呼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传递爱的正能量。

  资助对象为2019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新生(军校生、免费师范生、免费医疗生除外);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升入本科以上的高考新生为主;同等条件优先考虑单亲、孤儿、低保户、残疾、因病致贫、父母下岗特困的贫困大学新生;没有获得其他同类助学金资助。每名大学生的资助标准不低于3000元。

  即日起至9月初,热心公益事业、有捐赠意愿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可根据资助标准资助一名或多名贫困大学生。对于资助金额较大的企业和个人,根据《希望工程品牌管理办法》及捐赠方意愿可分别设立不同的子基金。对于捐款数额达不到结对资助标准的,纳入“德州市青春扶贫关爱基金”统一管理。

  捐资助学有两种参与方式:第一种为青益筹。团市委依托省青基会设立了“德州市青春扶贫关爱基金”,面向社会公开募捐。爱心人士在微信中搜索“青益筹”公众号并关注,点击“我要参与”,选择“圆梦行动”项目后,扫描二维码进入。在“捐助地区列表”中选择“德州”,再点击“捐助”栏进行资助。

  第二种为银行转账。根据中国青基会《关于加强希望工程品牌建设的若干意见》规定,各级希望工程工作机构“圆梦行动”捐款必须上缴至省青基会(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户行名: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账号:1601014400001580),汇款时请注明“德州市圆梦行动”。

  通过省、市捐助平台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德州市贫困高考新生。详细事宜请致电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电话为0534—2685198。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7人入选!山东表彰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timg (3).jpg

    近日,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多部门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报》,决定授予丁杰等146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其中德州7人入选。 [详细]

    2019-07-12:德州日报
  • 德州建立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u=2800527984,1305360252&fm=173&app=25&f=JPEG.jpg

    日前,德州市司法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行政执法程序等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意见》指出,行政执法机关要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依托统一执法信息公示平台,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办事大厅公示栏、服务窗口等途径,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详细]

    2019-07-12:德州广播电视台
  • 新时代·青年说|实干+创新!创业之初他用300个日夜义务服务社区居民

    李鹏.jpg

    7月1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九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市精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李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讲述自身故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所想所得。[详细]

    2019-07-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认清11类婚闹陋习,向恶俗婚闹说“不”!德州人速看!

    u=2800527984,1305360252&fm=173&app=25&f=JPEG.jpg

    为坚决抵制恶俗“婚闹”,本报编辑部特邀请德州市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苏学兵精心制作了11幅“婚闹”漫画,以期广大读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新风。 [详细]

    2019-07-12:德州日报
  • 德州第二届运河文化交流会将于17日启动 为期30天

    为展示德州古运河文化,打造德州古运河民俗历史的展示基地,第二届“中国?德州”运河文化艺术交流会将于7月17日在运河古街风景区隆重举行。届时,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丰盛的视听和美食盛宴。 [详细]

    2019-07-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