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单位评出

2019-07-15 14: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10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市委宣传部、德城区人民政府、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等40个部门和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成功营造了“安全发展,平安德州”的良好氛围。

  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6月16日,市政府安委会30个成员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设咨询台,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共计1700余家单位参加了咨询活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民爆等内容,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共开展应急演练423场,直接参加演练人数达1.4万人。各级各部门、单位围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全力排查隐患,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168家次,查出隐患问题20692项。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示!德州4件作品拟获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

    微信背景图-20_副本.jpg

    7月13日,山东省文联对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拟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德州市有4件作品拟获本届泰山文艺奖,其中杂技类2件,美术类1件,摄影类1件。 [详细]

    2019-07-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七彩滑道、骑马摸虾 临邑这个“空心村”变成了网红景点

    W020190714566011053278_副本.jpg

    编者按: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德州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德州市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6月19日,德州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举行,随后,市领导奔赴各县(市、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充分展现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德州创新与探索,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探振兴中的德州乡村”特别策划,多路记者分赴乡村一线,蹲点采访,运用融媒体报道手段,围绕“五大振兴”,积极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 [详细]

    2019-07-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7人入选!山东表彰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timg (3).jpg

    近日,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多部门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报》,决定授予丁杰等146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其中德州7人入选。 [详细]

    2019-07-12:德州日报
  • 德州第二届运河文化交流会将于17日启动 为期30天

    图片2.jpg

    为展示德州古运河文化,打造德州古运河民俗历史的展示基地,第二届“中国?德州”运河文化艺术交流会将于7月17日在运河古街风景区隆重举行。届时,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丰盛的视听和美食盛宴。 [详细]

    2019-07-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陈勇率团赴德国意大利商务考察

    7月7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勇率德州市代表团赴德国、意大利商务考察,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先后到访7座城市、开展11场经贸交流活动、成功推进6个重点合作项目。[详细]

    2019-07-1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