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企业发展政策

2019-07-17 09: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优惠政策

  1.享受条件。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为其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单位,以及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为其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单位,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部分)。

  2.执行标准。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缴纳的职工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3.办理流程。由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工资发放表或银行代单位发放工资明细账(单)等资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上述资料审核合格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或个人银行账户。

  企业在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优惠政策

  1.享受条件。对企业新录用的贫困家庭子女、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在校学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含建档立卡的适龄贫困人口)、登记失业人员,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参加由企业依托所属培训机构或政府认定的培训机构开展岗位技能培训的,在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给予职工个人或企业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

  对按国家有关规定参加企业新招员工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的企业在职职工,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职工个人或企业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

  2.执行标准。企业新招员工培训补贴标准按照我市职业(工种)补贴标准的50%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标准按企业支付给培训机构培训费用的60%确定,原则上控制在每人每年4000—6000元之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

  技师(高级技师)培训补贴标准按照我市职业(工种)补贴标准的80%执行。

  3.办理流程。一般企业应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以下资料: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或职业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出具的证明、培训机构出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或税务发票)等。

  困难企业应提供以下资料: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财务报表、参训职工花名册、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或职业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出具的证明、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经费提取使用情况及证明材料等材料。

  就业扶贫车间等生产经营主体应提供以下资料: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工代训人员花名册、贫困人员工资发放表(须有工资数额、领取时间、领取者的姓名及签字,下同)或银行代单位发放工资明细账(单)等。

  上述资料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合格后,将培训补贴按规定支付到企业或培训机构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王兴整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示 | 德州一人拟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表彰!

    W020190715517698766913.jpg

    7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拟表彰对象公示公告》。据统计,山东27个个人和4个单位入选。[详细]

    2019-07-16:德州日报
  • 德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月最低缴存155元

    2Q==_副本.jpg

    7月16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获悉,德州市将调整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和最低缴存基数,2019年度月最高缴存额为4552.8元,最低缴存额为155元,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自2019年7月1日开始执行。 [详细]

    2019-07-1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两市民义举暖泉城

    W020190715723847073374_副本.jpg

    最近一周时间,“德州医生济南救起落水儿童”“禹城小伙儿小清河里救起2名落水者”等信息刷爆了德州和济南两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济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拉呱栏目、齐鲁网等各大媒体网站争相转载,大家纷纷对他们紧急关头毫不犹豫救人的义举点赞,称他们温暖了整个泉城。 [详细]

    2019-07-16:德州日报
  • 从南美“远嫁”齐河 宣章镇产的“金谷子”亩产达350公斤

    W020190715723847073374_副本.jpg

    近日,在德州齐河县宣章镇姚庄村的一座农家院里,几位工人正在紧张地把刚刚“落地”的藜麦装袋子,防止被即将到来的风雨淋湿。 [详细]

    2019-07-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即将落户

    7月10日,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一行来到我市,就筹备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挂牌工作进行考察,双方基本确定了德州分院的办学地点、组织架构、管理章程等事项,确定秋季开学挂牌。同时,中北大学一行人来到山东华宇工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等院校进行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寻求共建共享合作点。 [详细]

    2019-07-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