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公示 德州一项目上榜

2019-07-22 11:1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22日,省教育厅对2019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进行了公示,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20个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其中,德州学院一勾勾项目榜上有名。

  据悉,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内容包括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6个方面。利用基地建设丰富的师资与课程资源,辐射带动当地6至8所中小学校和1个社区,并在中小学校建立基地。同时,组织专家定期到中小学校开设专题讲座,选派优秀艺术/体育专业教师担任中小学校兼职教师,为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提供专家支持。积极开展基于传承项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

  此外,每年结合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传承项目的建设成果。加强高校校际间、高校与中小学校、高校与社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交流,创新交流方式,丰富交流内容,共享建设成果。

  公示期为自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评审结果持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提出。单位提出异议,须在异议材料上加盖本单位公章,并写明联系人、电话和通讯地址。个人提出异议,须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并写明本人工作单位、电话和通讯地址。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予受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