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团银协作新模式 助力青年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2019-07-30 16: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胡彬

德州团银协作·助力“戎光行动”暨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栏上线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德州市团银协作·助力“戎光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30日讯记者 赵凤瑞 见习记者 胡彬)7月30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省网媒集团德州分公司联合开展的团银协作·助力“戎光行动”暨<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栏上线>启动仪式在德州富豪康博酒店举行。

  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安战民,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处级干部张天正,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唐斌,德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恩共同启动<德州市团银协作·助力“戎光行动”>。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安战民、大众网德州站副站长朱学勇共同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栏>开启上线。

  此次团银协作活动,是以青年退役军人为主体,回应、服务青年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利益需求,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

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安战民、大众网德州站副站长朱学勇共同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栏开启上线

  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栏是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共同打造,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述青年典型自己的故事。在党的生日和建军节到来之际,邀请一批在役、退役的优秀干事创业青年,用他们自身经历感染当代青年投身于新时代祖国建设中去,形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仪式上,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有关人员就银行业“鲁青基准贷”助力“戎光行动”及有关金融拥军政策结合PPT进行了详细解读,太平人寿德州中支就保险业“拥军优属”助力“戎光行动”系列专属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联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分别授予第七批赴县级团委金融挂职干部、太平人寿德州中支,“助力戎光行动·金融先锋队”队旗和“助力戎光行动·拥军优属保险先锋队”队旗。

  据了解,德州“鲁青基准贷”自2015年开展以来,共为全市94名创业青年及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538万元,争取省财政贴息资金148.5万元。2019年,德州将把“鲁青基准贷”专属额度,约2500万,全部用于青年退役军人创业贷款中。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