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生源地助学贷款今起申请 附受理地点

2019-08-02 14:4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8月1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我市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现场受理工作今日正式启动,将于9月12日截止,受理地点为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

  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高于8000元的,按照8000元确定。

  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其它规定同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3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四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特殊情况除外)。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应及时向县级资助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书面证明,审核通过后,可继续享受贴息和3年还本宽限期,但贷款期限不延长。

  学生要提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rdb.com.cn),完成注册并填信息,提出贷款申请并打印《申请表》。申请人需携带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到各县市区受理地点办理。

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

这些你要知道

  1.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今年有什么变化?

  以前要求申请贷款的学生,在贷款前持申请表到村(居)委会等有关部门去盖章,找人来证明其家庭经济困难。今年开始,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改为以学生书面承诺代替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的证明,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依据申办贷款……

  2.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都需要进行个人书面承诺吗?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办理,只有首次申请办理的时候,才涉及贷款资格的问题。续贷的时候,就可以根据个人需要直接申请办理……

  3.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4.在贷款金额、贷款用途、贷款利率和贷款期限方面有什么规定?

  国家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贷款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借款学生在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5.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

  所有的贷款学生需要注册并登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录入并完善个人信息,然后提交贷款申请。县资助中心现场受理贷款申请,签订借款合同的时间一般为7月至9月份。山东省教育厅规定,全省2019年度现场集中受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2日……

  6.贷款资金什么时候发放?通过什么渠道发放?

  贷款资金一般要到11月中旬发放。借款学生首次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时,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专门用于生源地贷款发放和本息回收……

  7.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以后什么时候开始还款?

  按照合同约定,借款学生自毕业当年起,每年还款一次,学生个人应承担的贷款利息,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计算。每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合同到期最后一年为9月1日至20日),借款学生应主动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当年应还本息金额并还款……

  点击查看德州办理地点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