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百日整治”

2019-08-06 09:3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8月初开始,针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建筑工地,开展施工扬尘“百日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要求建筑工地做到工地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规模以上(5000平方米以上)房屋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监测系统与环保部门联网,视频监控与公安部门联网。楼体立面按国家施工标准规范密网围挡,楼内垃圾及时密闭清运,围挡定期喷淋冲洗,严控高空飘尘。应急响应期间易产生扬尘的作业全部停止。 8月底确保扬尘防治效果显著改善,10月底确保扬尘防治效果全面提升。

  在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达不到标准的一律限期整改并依法依规给予处罚,限期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一律停工整顿并顶格处罚,连续存在违规扬尘行为的要连日处罚,处罚情况将定期在网站公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