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四个最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9-08-06 19: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8月6日讯见习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李洪英)八月的平原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平原县市场监管局的监管执法人员,顶烈日、冒酷暑,穿梭在大街小巷,出入于餐馆商店,用高标准指导业户规范经营,用严要求帮助业户全面整改。

  据了解,为了保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赢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这场战役,近一个月来,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将全县流通领域食品经营业户和各餐饮单位责任到人,逐一进行走访排查,按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验收标准,指导帮助业户现场整改、规范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的“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

  

   

  对流通领域食品经营业户的要求,主体合法,各类证照必须在有效期范围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一票通”制度,所经营的商品必须有供货商的合法证照复印件和“一票通”票据,要整理规范整齐,分类归档;从业人员必须要持有有效期内的健康证;店内经营的食品必须离地离墙十公分存放;销售的散裸装食品必须有公示牌对产品信息进行公示,同时配备“防尘、防蝇、防鼠”设施;严禁超范围经营;所销售的韭菜、鸡蛋要有产地合格证及市场销售证明。销售的肉类及其制品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鼓励在店铺内营造浓厚的创建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对餐饮单位的要求,公示牌信息要齐全;要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经营台账、产品追溯、信息公示等制度;从业人员要持有有效期内的健康证明;环境卫生、整洁;大厅内摆放的菜品,应有防尘措施;食品储存柜内生熟、成品半成品分类存放,并注明标识。菜板、厨房刀具等生熟分别使用并注明标识;自行清洗消毒的餐饮服务单位除要有清洗消毒制度、记录,除垢池、消毒池、清洗池分类使用并注明一洗、二刷、三冲的标识;餐具消毒柜、保洁柜按规定保证正常使用。采用一次性餐具的索取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加盖公章)、批次质量检验报告;韭菜产品需要双证——产地合格证及市场销售证明。肉类及其制品需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小吃店、肉制品加工小作坊的内酯豆腐、消泡剂、泡打粉、碱面、护色剂等属于食品添加剂需要: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五专管理”;鼓励在经营场所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据悉,截至目前,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规范整改流通领域食品经营户435家,各类餐饮单位385家,覆盖率已达到80%。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防范!8月6日晚至7日白天德州将有中到大雨

    未标.jpg

    8月6日下午,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水信号,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德州市将有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7日3时到8时受西风槽影响,预计 6 日夜间到 7 日白天德州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和 7~8 级阵风,平均降水量 15~20 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局部 40 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水量 20 毫米。[详细]

    2019-08-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15家企业观摩景津上市仪式 再镀“金身”冲刺多层次资本“德州板块”

    7月29日,景津环保在上交所鸣锣上市,与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一同现场见证“景津上市”的,还有德州1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 [详细]

    2019-08-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为A级旅游景区体检

    23553930_100715652000_2.jpg

    8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提升我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文化和旅游部门对全市64家A级旅游景区开展体验式检查。本次检查将持续至9月30日,市民如需反馈情况,可将有关问题发送至邮箱dztly@126.com。 [详细]

    2019-08-06:德州日报
  • 8月8日起 德州市民使用银联闪付可享半价乘公交

    20161108110426875.jpg

    8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交公司获悉,自8月8日起,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APP及各银行APP、银联IC卡闪付乘车将享受五折优惠。[详细]

    2019-08-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经开区的这支老年合唱团八年来每天坚持唱红歌

    8月6日下午3点钟,经过中午“小憩”过后的德州又恢复了生机。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69岁的邢怀民带着自己的宝贝二胡,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南广场,和自己的老朋友们会合,开始了今天的“红歌演奏会”,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 [详细]

    2019-08-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