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的这支老年合唱团八年来每天坚持唱红歌

2019-08-06 21:4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胡彬

新城社区和谐之声合唱团

合唱团团长耿振荣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6日讯见习记者 谈磊 胡彬)8月6日下午3点钟,经过中午“小憩”过后的德州又恢复了生机。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69岁的邢怀民带着自己的宝贝二胡,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南广场,和自己的老朋友们会合,开始了今天的“红歌演奏会”,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

  “我从年轻就喜欢音乐,笛子、二胡、电子琴都会点,就是有的不太精。退休后把这些老兄弟老姊妹约到一起,大家一起唱唱歌,日子过得美着哩。”邢怀民告诉记者,自己周围很多老年人退休之后,整天打牌、搓麻将,日子过的没有激情。退休后,他开始联系身边的老同志,把擅长打鼓的、唱歌的、唱戏的都聚集到一起,成立了“和谐之声”合唱团,目的就是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如今,合唱团也由刚刚成立时的5个人,发展到今天的30余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55岁。

二胡手傅启兴

新城社区和谐之声合唱团乐曲

  在今天的“演奏会”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邢怀民和他的团员们还特意演唱了一首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老同志心中的爱国之情。团员们虽然都不是专业人士,但是都非常认真,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用歌声向祖国献礼。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防范!8月6日晚至7日白天德州将有中到大雨

    未标.jpg

    8月6日下午,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水信号,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德州市将有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7日3时到8时受西风槽影响,预计 6 日夜间到 7 日白天德州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和 7~8 级阵风,平均降水量 15~20 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局部 40 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水量 20 毫米。[详细]

    2019-08-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15家企业观摩景津上市仪式 再镀“金身”冲刺多层次资本“德州板块”

    7月29日,景津环保在上交所鸣锣上市,与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一同现场见证“景津上市”的,还有德州1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 [详细]

    2019-08-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为A级旅游景区体检

    23553930_100715652000_2.jpg

    8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提升我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文化和旅游部门对全市64家A级旅游景区开展体验式检查。本次检查将持续至9月30日,市民如需反馈情况,可将有关问题发送至邮箱dztly@126.com。 [详细]

    2019-08-06:德州日报
  • 8月8日起 德州市民使用银联闪付可享半价乘公交

    20161108110426875.jpg

    8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交公司获悉,自8月8日起,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APP及各银行APP、银联IC卡闪付乘车将享受五折优惠。[详细]

    2019-08-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四个最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八月的平原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平原县市场监管局的监管执法人员,顶烈日、冒酷暑,穿梭在大街小巷,出入于餐馆商店,用高标准指导业户规范经营,用严要求帮助业户全面整改。 [详细]

    2019-08-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