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将向公众开放!7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

2019-08-07 16:4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7日讯记者 武红鹏)8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增强青少年体质,德州市学校体育设施将向公众开放。目前已有德州市第九中学、天衢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试点开放,在做好试点开放的基础上,到2019年底,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全部向社会开放。

  5月23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书鹏带队到上海市普陀区明翔实验学校考察,学习当地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经验做法。

  7月9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四区及齐河县、庆云县等6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学校校长赴威海市考察学习。确定德州市第九中学、天衢中心小学、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运河区麒麟小学、陵城区第五中学、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庆云县第二中学等7所试点开放学校,在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规范、有序地向公众开放学校体育设施。

  7月15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试点工作的通知》,并赴各试点学校进行现场调研,要求各试点开放学校制定试点开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体育设施开放工作制度,明确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开放对象、开放形式、登记管理等方面内容,制定安全协议、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理。

  8月6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推进会,对试点开放工作推进进行部署。会上,各试点开放学校汇报了开放工作现状、进展情况、下一步规划等。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做了典型发言。市教育和体育局对7所试点学校提出明确要求,克服困难,加大力度,确保开学前试点开放工作落地。

  下一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制定出台《德州市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办法》,在做好试点开放的基础上,到2019年底,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全部向社会开放。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停抓拍+网格线 德州交警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未标题-1.jpg

    8月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辖区行车秩序,使道路通行更加顺畅,8月14日起,德州市德城区迎宾路火车站路段启用电子监控违停抓拍系统,届时,将对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出现,同时交警部门会加大对非法营运载客三轮的整治力度,保障火车站路口交通秩序安全顺畅。[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七夕”德州又现扎堆领证 城区百余对新人登记结婚

    未标题-1 副本.jpg

    8月7日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如今也成为小两口们办理结婚证的“良辰吉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德州三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的情侣有110多对。 [详细]

    2019-08-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73家企业纳入惠民消费平台

    未标题-1.jpg

    8月6日,第三批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省级通用消费券发放,发放额度100万元,发券面额为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德州市市民领取券后可到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73家文化企业和商户使用。[详细]

    2019-08-08:德州日报
  • 现场脉诊、推拿 德州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行活动

    未标题-1.jpg

    8月8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主题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主题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启动。[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乐陵市中街道“点线面”式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近日,乐陵市中街道吹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号角,“点线面”式稳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通过“布点、连线、覆面”,着力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格局。 [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