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八年实现法官梦 德州这位纺织女工很励志!

2019-08-08 19:1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8日讯记者 赵凤瑞)“纺织工、律师、法官,乍一听来,是三个毫不相关的职业,而我的人生恰恰跟这三个职业都产生了关系。”8月7日,德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杨爱华在说起自己的人生经历时说道,正是因为当年的不放弃,才有了今天的自己。1982年,杨爱华出生在德州市陵城区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小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比较优秀。初中毕业后,因为家庭条件困难,杨爱华不得不辍学在家。18岁那年,杨爱华进城当上了一名纺织工人,但杨爱华藏在心底的那份不甘心和对知识的渴望,只有她自己知道。

  2005年,杨爱华23岁,这一年她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她要重新拿起课本参加自学考试。由于当时只有中专学历,她只能从中升专开始学起。“虽然经常面临家人和朋友的不理解,但我发奋读书的决心从未动摇过,中升专我用时两年,专升本用时一年半,共计三年半的时间拿到山东大学法律系本科学历证书。”杨爱华告诉记者,三年半的时间,一千三百个日日夜夜的苦读,她用实际行动验证了一句话,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

  至此,杨爱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但她学习的步伐并未就此止步。本科毕业那年,杨爱华报考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法考试因通过难度大、通过率低,被称为中国“第一考”。面对高强度的考试,“杨坚强”再次上身,历时三个月魔鬼般的备考,她成功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13年杨爱华又以总分第一名的的成绩考进了德城区人民法院,从开始自学考试到公务员任职,杨爱华整整坚持了八年,奋斗了八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法官梦想。

  进入了新的岗位,就意味着要从零开始。杨爱华说,法院有时一天接待当事人达到200余人次,经常忙得顾不得喝一口水,回到家嗓子都哑了,但她从不抱怨,只因为心中那份热爱。在处理案件时,为了使双方当事人和平解决纠纷,化干戈为玉帛,她经常穿梭于田间地头,或奔波于千里之外,虽然辛苦,但每每想到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一家的团圆、挽回了当事人的经济损失,杨爱华的心中就无比欣慰。在工作期间她也先后荣获了“绩效考核先进个人”以及德城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16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现在的杨爱华可以说是成功的,幸福的,“我现在仍旧在坚持每天学习,不断钻研法律知识及与当事人的沟通技巧,积极向领导、前辈和同事学习、交流、讨论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学以致用。”杨爱华说,学习是她最大的法宝,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崇尚学习、强化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停抓拍+网格线 德州交警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未标题-1.jpg

    8月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辖区行车秩序,使道路通行更加顺畅,8月14日起,德州市德城区迎宾路火车站路段启用电子监控违停抓拍系统,届时,将对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出现,同时交警部门会加大对非法营运载客三轮的整治力度,保障火车站路口交通秩序安全顺畅。[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七夕”德州又现扎堆领证 城区百余对新人登记结婚

    未标题-1 副本.jpg

    8月7日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如今也成为小两口们办理结婚证的“良辰吉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德州三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的情侣有110多对。 [详细]

    2019-08-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73家企业纳入惠民消费平台

    未标题-1.jpg

    8月6日,第三批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省级通用消费券发放,发放额度100万元,发券面额为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德州市市民领取券后可到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73家文化企业和商户使用。[详细]

    2019-08-08:德州日报
  • 现场脉诊、推拿 德州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行活动

    未标题-1.jpg

    8月8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主题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主题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启动。[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暖人心!德州市开展服务退役军人“三送”活动

    8月8日,山东省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健康、送政策、送关爱”活动,深入到武城县优抚对象家中,把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为他们排忧解难。 [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