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第七中学校长郭其延:为学生打造优质交际圈势在必行

2019-08-09 19: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德州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大讲堂(第二期)现场

  

  德州市第七中学创客代表队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9日讯记者 武红鹏)“课程中提到影响学生成绩的因素中,学生和同伴之间的交流很容易被老师们忽视,而这恰恰是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极需重视的一个方面。”8月9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大讲堂(第二期)圆满落幕,德州市第七中学校长郭其延在谈及学习感受时,对大众网记者说,相对于老师和家长,学生更在乎同伴之间的沟通,如何让学生时长处在一个优质的交际圈中,是需要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的话题。

  

  学生们认真的练习足球技巧

  德州此次举办的第二期系统大讲堂主要围绕体育工作的意义与策略、新政策解读、破解家校共育难题等三个方面。对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提供了借鉴意义。说起体育教育工作,郭校长表示,德州市第七中学作为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对于体育课程的设计极为重视。

  

  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让学生们享受学习的乐趣

  2017年,德州市第七中学开始建立创客教育课程架构。发展初期,创客教育在德州地区尚属于“无人区”,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立创客工作小组,打造创客导师团队;购买学习设备,设立创客专属教室……排除各种困难发展创客教育。

  一系列的努力得到了可喜的回报。今年7月份,德州第七中学的创客代表队在全国大赛中赢得三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并获得了恩欧系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这是德州七中创客代表队连续第二年在全国的舞台上获得奖项。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学校开展体育工作的方向,那就是通过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们的德育锻炼,全心全力抓实‘阳光体育’。”郭校长告诉记者,他将会把这次大讲堂中专家提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及时传达给教师,共同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也将坚持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同时根据实际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体育项目、体育活动,不断推进家校共育深入发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企业家直接对话银行行长!德州这个“金桥”承载31亿

    未标题-1-恢复的.jpg

    )“目前我们公司在政府中标项目比较多,项目前期垫资压力重,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深入了解青岛银行的政府采购贷业务。”8月7日,在德州市政银企金桥沙龙座谈会上,山东同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科长高萌说,这还是他们公司对接银行业务以来,第一次直接对话银行行长。 [详细]

    2019-08-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将树立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未标题-1-恢复的.jpg

    近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全市将在各级公共机构树立一批市级示范单位,并择优推荐申报创建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同时遴选一家国家级能效领跑者,以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详细]

    2019-08-0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德州中心城区291个物管小区创城攻坚,让多方面大变样

    的.jpg

    本月起到10月31日,德城区、陵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291个物管小区将实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活动,在小区环境卫生及秩序维护等方面实现大变样,让广大市民享受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详细]

    2019-08-0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暖人心!德州市开展服务退役军人“三送”活动

    W020190808685362464083.jpg

    8月8日,山东省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健康、送政策、送关爱”活动,深入到武城县优抚对象家中,把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为他们排忧解难。 [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受台风影响德州部分列车停运 相应车次退票不收退票费

    8月9日,受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德州市火车站8月10日至12日部分列车车次停运,旅客可30日内办理退票。 [详细]

    2019-08-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