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岁萌娃玩耍时被铁环卡住 一脸淡定等待救援

2019-08-14 18: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 通讯员 张晓琳)8月13日晚,位于德州市德城区解放中大道德州十中附近一名3岁小女孩被铁环卡住小拇指,辖区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小女孩被卡住的小拇指已经充血,铁环内部与女孩手指紧贴在一起,再加上铁环过于坚硬不便切割,给消防救援人员的救援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

  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断电剪将铁环剪出斜口,利用牙签将小女孩手指与铁环隔离出一段距离,在将铁环剩余连接处夹断,来缓解小女孩的疼痛,随后救援人员用同样的方法将铁环剪断,最终铁环被成功取下。

  据消防救援人员描述,被卡住手指的女童,全程萌萌地注视着自己,一脸淡定,还时不时做个表情包,不哭不闹很是勇敢。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天性好动、喜欢尝试,而安全知识较为匮乏,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在一旁陪伴,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优秀企业家、优秀企业拟表彰对象公示 德州这些企业家、企业上榜

    W020190814442138072571_副本.jpg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推荐评选工作,经酝酿推荐、综合比选、征求意见等工作程序,现将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详细]

    2019-08-14:山东广播电视台
  • 德州将启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 人身救助金达15万元

    timg_副本.jpg

    8月13日,记者从德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作用,健全和完善灾害救助体系,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 [详细]

    2019-08-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这2所学校、2名教师被推荐为全国先进

    微信背景图-13_副本.jpg

    8月1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的公示》,德州市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庆云县徐元园子乡初级中学被推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中心小学张强、德州市第一中学张志军被推荐为全国模范教师。 [详细]

    2019-08-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航拍+延时125秒丨记录德州台风过境后的小晴天

    QQ截图20190814092358_副本.png

    8月13日,受台风影响,连续多日降雨的德州今天迎来了小晴天,虽然今日份太阳时不时地还会跟人们玩会“躲猫猫”,但是相比前几天由于台风带来的冷空气而言,让人感到十分的温暖。大众网记者今天利用“航拍+延时摄影+图片”多形式记录下了这一刻的美丽德州。 [详细]

    2019-08-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市民热线】陵城区某工厂车间违规排放废气被查封

    近日,德州市陵城区金地雅苑小区业主董先生向陵城区市民热线8312345反映,近期小区西侧附近有企业在夜间排放废气,存在异味,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查处。 [详细]

    2019-08-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