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个月德州进出口增长35% 增速居全省首位

2019-08-19 09:06: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今年以来,德州市不断优化外贸结构和营商环境,企业创新挖潜多元化市场,外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

  德州海关发布消息,前7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03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高于全省25.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其中,进口85.7亿元,增长88.4%点;出口117.4亿元,增长11.9%。

  在全球经贸风险和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一连串可喜数据背后是我市“稳外贸”打出的“组合拳”。各涉外部门联手优化外贸环境,搭建平台引导企业开拓外贸市场;外贸企业也主动求变,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在武城,这家地毯纺织企业正“火力全开”,赶制发往欧洲的地毯订单。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企业不断推出适应不同区域国际市场的新款式、新产品,在手的国际订单超过1000万美元,今年产能基本排满。

  海关统计显示,民营企业依旧是外贸进出口的主力军,前7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41亿元,增长38.5%。对“一带一路”沿线、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增势明显。其中,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54.3亿元,增长19.5%;对巴西进出口43.9亿元,增长4.5倍。外贸市场更趋多元化,产品结构也在不断优化。进口商品以原油、机电产品为主;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出口占比超过6成,文化产品出口增长成为新亮点。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