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红枣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

2019-08-27 14: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乐陵8月27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志 陈志博)8月27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共德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乐陵市委宣传部主办,省网媒集团德州分公司承办的“‘品味红枣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山东乐陵启动,来自人民网、光明网、中青网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10余名记者,将于27日至28日,紧贴乐陵当地红色、红枣的“双红”文化展开宣传报道。

  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将先后前往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冀鲁边湿地公园、民兵拓展训练基地、百枣园、八路军东进抗日挺进纵队(冀鲁边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冀鲁边“铁帽子五连”连部旧址、北海银行冀鲁边区分行旧址、余志远纪念馆、大孙爱国主义展览馆等地,深入乐陵这片数十万抗日先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深入挖掘乐陵英雄故事与红色文化,同时走进万亩枣林,探寻乐陵红枣文化。

  “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全国近百家各大重点纸媒、新闻网站、门户网站的200余名记者深入乐陵田间地头、民生一线,围绕乐陵市宜居宜业、乡村振兴、工业发展、社会环境、民生福祉改善等领域做了大量深度报道,乐陵市委市政府的生动实践和成就亮点得以广泛传播。今年,媒体乐陵行活动再出发,采访团记者直奔现场采访,新增现场直播等环节,最大程度宣传推介好乐陵。

  近年来,乐陵依托冀鲁边抗日根据地核心区域优势,深入挖掘肖华、常大娘等革命英雄事迹,深化红色文化游,继续叫响“南有沂蒙山,北有冀鲁边”的红色品牌。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英雄虽去,英灵犹在。在中华民族抗击侵略、救亡图存、坚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中,在乐陵这片大地上一座座永远的丰碑也将永远耸立。下一步,乐陵将全面整合区域内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继续加大投入,打造推出一批资源品位高、品牌形象优、核心吸引力强的红色主题教育精品。

  在红枣文化方面,乐陵大力培育红枣产业链条,引进科研院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深挖红枣附加值。“上午游百枣园、品尝乐陵金丝小枣,下午再到枣乡记忆主题展览馆感受独具枣乡特色的历史文化底蕴,晚上入住枣乡人家特色民宿。”这种主题旅游将成为乐陵特色。当地以全国最大的金丝小枣原始人工结果林为依托,打造了千年枣林游览区,建成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枣乡人家、百枣园、名人园、结义园、玫瑰缘、龙悦生态园等10多个著名景点。目前,千年枣林游览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自驾游示范点、原生态旅游景区,仅2018年,乐陵便接待游客230余万人。

点击上方图片看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全景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