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德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1%

2019-08-29 09:4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日前,德州市统计局发布信息显示,1至7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1%,比全国高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 7月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8.4%,居全省首位。

  装备制造业拉动能力增强。截至7月底,全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22.6%,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4个百分点。其中,以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8.4%,以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金属制品业增长14.2%,以亚太集团为代表的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4.1%。

  新兴产业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态势。我市突出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改造提升传统特色产业,加大创新驱动力度,转型升级步代加快。全市规上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8.4%、13.4%和9.3%,合计拉动全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增长2.3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分 别 增 长 45.7% 、16.6%和18.4%,合计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增长3.0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市以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为契机,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前后共有39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名单。截至上半年,共有37个项目开工,完成投资38.3亿元。

  同时,我市着重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和支撑作用,出台《关于抓大扶强加快工业转型发展的意见》,提出打造装备制造、化工、农产品加工、新型纺织、新能源、生物技术等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工业突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我市大力推进技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一企一平台”工程,全市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7家。 7月11日,我市还认定了安捷高科消毒科技公司安捷高科研发中心等31家企业研发中心为全市2019年首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认定好家庭公共体育设施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