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发展 2019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举行

2019-09-03 13: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徐付彪 胡彬 高天伦

  

  2019鲁台(德州)现在产业合作恳谈会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3日讯记者 李冉 徐付彪 见习记者 胡彬 高天伦)9月3日,2019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举行,132名台商齐聚德州,共话发展。

  大会主题是“深化德台融合 助推协同发展”,采取综合洽谈与重点洽谈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安排综合投资推介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准对接会和平原县推介会。恳谈会前后,还组织部分台商到德城区、临邑县考察洽谈,为有关县市区搭台唱戏,将对提升德州知名度,助力协同示范区建设、提升德台经贸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致辞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致辞

  

  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主持

  自2007年以来,由省台港澳办(原省台办)和德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到今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每年邀请来自台湾岛内和大陆台商聚集区130余位台商来德参加活动,宣传推介了德州,被列为鲁台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连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品牌作用不断提升,为德州市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搭建了重要平台,促进了德州市与台湾岛内、京津、长三角、珠三角、东南沿海等台商聚集区的经济交流合作。通过持续举办恳谈会,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2019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隆重召开

  据了解,截至目前,德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24家,总投资16.1亿美元,引进台资11.67亿美元。目前经营较好的台资企业有60多家,台湾裕隆、旺旺、晋亿、美利达等知名大企业先后在德州投资发展,产业涉及机械、五金、纺织、食品、现代农业、商业等众多领域,实现了互利双赢。据统计,2018年全市台资企业实现产值23亿元,税收2.6亿元,带动就业1.1万余人。台资企业在增加财政税收、缓解就业压力、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促进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