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预计明年底通过验收

2019-09-05 14: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德州召开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5日讯记者 赵凤瑞)9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召开的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德州已正式启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各项工作,目标年底前通过城市节水I级评价,2020年年底前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验收。

  据了解,此次创建工作主要实施范围是德城区、陵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政策,强力推进城市节水各项工作,逐步形成与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经济结构体系,与水资源优化配置相适应的水资源安全供给体系。创建工作包括6项基本条件、10项基础管理指标、4项综合节水指标、5项生活节水指标、4项工业节水指标、2项环境生态节水指标等六大项主要任务。

  六大项主要任务中显示,在地下水禁采区,自备井关停比不应小于90%,自备井供水量占城市用水总量不应大于10%,且逐年降低。执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居民生活用水户表计量率应为100%。节约型生活用水器具普及率(公共建筑、居民家庭)均达到100%,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15%,节水型单位覆盖率≥20%。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