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两节”期间明察暗访纠“四风”

2019-09-11 09:2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中秋、国庆两节在即,为进一步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

  重点围绕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礼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对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工作中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问题,以及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应付、漠视和损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并进行察访。

  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例外,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对发现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