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业务、上水平 德州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创新培训班

2019-09-20 14: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成新

  

  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尹成新)为增强科技辅导员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9月20日,由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德州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创新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的7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辅导员们在课上认真听讲 

  培训课上,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特级教师周又红、中国科学院陈贺能教授围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等课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实践性强,信息含量大,与会各位科技辅导员老师都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老师们的讲课让我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下一步要做什么也有了新的方向。”参加培训班的秦鹏飞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19年德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全市科技辅导员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推动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德州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科学营、科普报告百校行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科普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前沿创新意识、突出创新能力的青少年,提高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为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探索了道路。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