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贷款1510万元 乐陵创新“乡贤+金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20 18:5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郝坤 史磊 陈志博

  

  “乡贤易贷”产品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0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郝坤 史磊 陈志博)9月20日,乐陵市委统战部、乐陵市农商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乡贤易贷”产品发布会举行。现场,乐陵农商银行为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乐陵市绿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6家乡贤企业授信贷款1510万元。

  

  为乡贤代表人士“额度授信” 

  “乡贤易贷”是乐陵市委统战部和乐陵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的“乡贤+金融”特色信贷服务产品,适用于符合乐陵农商银行贷款条件且在乐陵市委统战部备案的乡贤群体。据介绍,“乡贤易贷”包括乡贤创业贷、乡贤亲情贷、乡贤信e贷三款特色信贷产品,授信期限最长达5年,贷款额度最高达500万元,相对其他信贷产品具有额度更高、利率更低、期限更长、使用更灵活等优势。

  融资问题是乡贤返乡创业遇到的共性问题。为解决其后顾之忧,乐陵市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乡贤+金融”模式,着力解决乡贤创新创业过程中出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有效发挥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乡贤,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我们面临一些困难的时期,‘乡贤易贷’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和动力。”此次获得500万授信额度的乡贤代表、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加新激动地说。

  

  乐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利军讲话 

  “‘乡贤易贷’是我市加强乡贤统战工作、服务乡贤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举措和创新成果,必将为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反哺建设家乡注入新的动力和能量。”乐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利军介绍说,2018年7月,乐陵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将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情感上有乡愁的乡贤人士纳入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建立了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2605人的市级乡贤代表人士信息库,17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了乡贤联谊会,在重点社区、村居探索成立了乡贤议事会、参事会,在北京、天津等地成立了乡贤驿站,搭建沟通联系桥梁,全面实施乡贤回归故里、资政善治、情暖枣乡、引领乡风“四大工程”。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乡贤回归故里,投身家乡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公益慈善、引领乡风文明,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乡贤易贷’,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娘家’的温暖。下一步,我将努力牵线搭桥,把更多更好地项目引到乐陵,将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乡贤代表、乐陵市绿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垚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