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六运会将于10月12日开幕 共有17大项416小项

2019-09-29 10: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9日讯记者 蒋丽君)9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第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六运会开幕式将于10月12日上午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举行。此次六运会以“绿色、运动、和谐”为主题,参赛主体为13个县(市、区),共设17个大项416个小项。

  按照全运会和省运会惯例,市六运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先期举办排球、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拳击、跆拳道、空手道、足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射击、射箭、游泳等13个项目比赛,最后阶段举行开、闭幕式,期间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等4个项目比赛。与上届相比,比赛项目增加了空手道、射箭、射击、国际式摔跤、举重等5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约4000余人。

  市六运会开幕式拟于10月12日上午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入场式由国旗、会旗、彩旗方队、花束气球方队、运动员方队等组成;开幕式展演由学生阳光体育展示、全民健身系列大型活动等组成。闭幕式拟于10月16日下午在德州市体育馆举行。

  市六运会采取“赛事+展会”的模式进行。即举办各项专业赛事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拟定于10月12-15日,在太阳能德州小镇和富豪康博酒店举办2019中国(德州)体育产业交流大会,实现“赛事搭台,经济唱戏”的办赛效果,推动体育制造产业、体育休闲产业和体育赛事的融合发展。大会以“德州智造·标准引领,助力体育产业升级”为主题,分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德州)体育产业论坛、重点企业参观调研、赛事活动、创新成果展四个板块组成。

  据了解,德州市运动会始办于1997年,每四年举办一次,已经举办了5届,是德州市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