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首日 德州六大景区接待旅客超过六万人次

2019-10-01 17: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王金鑫)10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小长假首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各项活动井然有序,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运行良好。截至下午14时,齐河泉城极地海洋世界、齐河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德百旅游小镇、乐陵千年枣林、德州市博物馆、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等六大景区接待游客超过六万人次。

  今年国庆小长假,德州各大景点相继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亲子游”“文化游”“健康游”成为热点。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推出了“红色传承”主题活动;千年枣林游览区举办“骑行游枣林”等主题活动;文庙开展了国学经典诵读、国学讲堂等主题活动;西段乡村记忆馆等也成为文化旅游的一个亮点。节日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多样,迎来四海宾朋。

  “自驾游”、“乡村游”持续升温。今年假期旅游呈现“组团冷、自驾热”的特点,据初步统计,今年大多数德州市民选择全家自驾休闲游,而旅行社组团出游的比例有所下降。乡村游采摘活动备受青睐,保店孙庄梨园,游客可免费采摘品尝,外带均平价销售,同时还可以体验骑马和斗蟋蟀;龙潭葡萄采摘游、龙悦生态观光园菊花节、大孙生态采摘园的风景怡人,也受到游客和市民的欢迎。游客在赏乡村美景之余,体验自助采摘、吃农家饭的乡村游乐趣。

  为确保国庆假期旅游秩序安全稳定,德州市文化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节前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活动,加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发布了国庆长假旅游安全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出游注意安全,文明旅游。德州文化旅游系统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今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