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发布冬季清洁取暖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 居民生活用气被放在首位

2019-10-02 07: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日讯记者 武红鹏)为健全德州市冬季清洁取暖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体系,做好天然气应急调峰工作,维护天然气市场秩序,近日,德州发布了《德州市冬季清洁取暖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居民炊事、生活热水等用气被放在了全市冬季天然气供应保障按用户性质优先保障首位。

  据了解,本次应急方案共包括总则、应急组织体系及职责 、监测与预警 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是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要求,合理有序安排下游用户安全平稳供气,最大限度降低天然气供应短缺对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保障公共秩序及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停限”原则,先安全后生产、先民用后工业、先重点后一般、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以人为本,民生为先,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规范有序、科学高效的天然气有序用气体系,最大程度降低紧急状态下天然气供应短缺对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

  附:

   《德州市冬季清洁取暖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