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德州7大景点共接纳游客65.11 万人次

2019-10-08 09:4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王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8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王金鑫)10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小长假,德州旅游综合效益实现稳中有升,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纳入统计的7个重点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5.11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7亿元。

  其中,齐河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接待游客16.8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4664.3万元;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接待游客11.2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92.5 万元;乐陵千年枣林景区接待游客10.43 万人次,旅游收入1564.5 万元;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8.7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41 万元;夏津德百旅游小镇共接待游客11.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1500 万元;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接待游客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万元;市博物馆接待游客1.7 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德州旅游主要呈现景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旅游成为热点,“自驾游”、“乡村游”持续升温,旅游餐饮、住宿、购物持续火爆,国庆电影爆棚,旅游+演艺成为假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等六大特点。

  夏津县金梨采摘节、德百旅游小镇穿越巡游活动、旅游休闲美食节、菊花节等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不少游客。民俗文化、椹仙传奇光影秀、杂技大世界、椹仙传奇游乐场,及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红色传承”主题活动、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德州市博物馆“青少年爱国主题教育、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德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等活动营造了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文化氛围。

  假日期间,德州各大影院同时上映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主旋律影片和《冰雪奇缘》《哪吒》等热门影片,不管是题材还是阵容都堪称“顶配”,截至10月7日12:00,德州20家影院票房累计657.2万元。

  假期中,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自1日-4日连续转发4个假日安全通知,强化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安全平稳有序。今年,共检查文化经营场所6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全市A级以上景区19家,其中2家由于消防安全问题目前进行闭馆整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平稳有序、市场繁荣,未发生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