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12日开幕 六大主题活动做强产业品牌

2019-10-09 16: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范宜超 刘艳美

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暨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吹风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9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范宜超 刘艳美)10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共青团德州市委获悉,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暨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将于10月12日-13日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办,活动分为开幕式、嘉宾主旨演讲、“创新服务发展 电商助力脱贫” 赋能提升讲座、全国地标农产品及京津冀鲁青年电商展示展销、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演推介、青年嘉年华等六大模块。

  本次活动以“电商助力东西协作,共创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旨在落实团中央“青创10万+”计划,展现青年电商的丰硕成果,培育“新农青年”,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东西扶贫协作。

  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为,10月12日(星期六)上午举行开幕式,届时将公布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开赛时间、参赛方式、奖项设置等。开幕式上还将进行秀山县电商和农业发展推介,《家优选*扶贫农特产品平台》上线,介绍家优选助推秀山、德州农产品项目。开幕式最后,嘉宾将作主旨演讲。

  同时,全国地标农产品及京津冀鲁青年电商等展示展销也将于12日至13日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智慧光谷1至4号展厅及长廊举行,近200家青年电商、千余个品牌项目将同台竞技,包括重庆秀山、德州县市区、第一书记电商项目等,重点推介秀山、德州农村扶贫项目。

  “创新服务发展 电商助力脱贫” 赋能提升讲座,将于12日下午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智慧光谷学术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民合作社发展中心副研究员邵科为市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及部分农村党支部书记授课,授课内容《农业经营方式创新与农产品上行》。届时,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演推介将同步进行。

  此外,还有“武动人生”、2019儿童淘宝节、网红直播、志愿服务、汽车影院、疯狂抢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12日、13日两天持续进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着力打造“十、百、千、万、十万”的青春盛会(十余名电商界大咖莅临指导;百余个展销青年电商;千余个品牌产品;万余人的参展规模;十万+的惠民活动)。主要特点包括领域大咖云集、助力扶贫扶智、各界群英荟萃、聚焦科技赋能、铸就青春盛会等六大方面。活动将设置全国地标农产品、京津冀鲁青年电商等各类展销,百余个青年电商同台竞技,预计人流量万余人。嘉年华活动进行期间,还将在太阳能德州小镇同步启动汽车影院、青春武会、少儿淘宝等活动,打造盛大的青春盛会。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