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公安局实行三项举措织密护秋保收“安全网”

2019-10-09 18: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赵琳

民警在田间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9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赵琳)近日,正值秋收季节,为切实做好护秋保收工作,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大力宣传、纠纷排查、防范打击三项举措织密安全网,全力护航秋收。

  行动过程中,民警采取张贴通告、散发宣传材料、农村广播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盗抢安全知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农民群众落实防范措施,家中无人时要将门窗关好锁牢,防止违法犯罪分子溜门撬锁,翻墙入院盗窃财物,预防火灾事故等案事件的发生。

  眼下正直农民秋收生产,为防止群众因收割庄稼、土地边界等问题引起纠纷,民警积极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情况,主动化解矛盾,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秋收期间,派出所民警带领各村治安巡逻队,对堆放晾晒粮食的场所等部位,进行定点巡逻看护,严密监控进出村的外来可疑人员和车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秋收期间发生的各类案件坚决从快从严予以打击,形成社会治安高压态势。 通过落实“三部曲”举措,真正为秋收保驾护航,营造了一个平安、稳定的秋收环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