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德州首批60家就业创业培训机构名单公布

2019-10-10 17: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史乃平 张云显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0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史乃平 张云显)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德州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经培训机构自愿申请、县市区人社局审核备案,市级实地抽查,最终决定向社会发布德州市技师学院等60家机构为2019年度首批可以承担就业创业培训的机构。

  根据要求,各培训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德州就业创业培训相关政策,严格按照备案公布的培训专业(工种)和级别开展培训和申请补贴,对备案专业(工种)之外的不纳入补贴范围。各培训机构要加强资金管理,建立培训补贴资金专账。申领就业创业培训补贴资金的相关资料需妥善保存,做好培训档案的备份存档工作。依法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

  同时,各培训机构要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规范流程开展培训,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对培训机构的培训环节、培训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不定期对开班培训情况进行抽查,并结合监督检查结果,对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质量评估。市级将通过定期考核,对培训质量好、学员就业率高、综合评价高的培训机构,进行表彰;对办学不规范、培训质量差等不达标的培训机构,依据考核结果取消承担就业创业培训的资格。对于弄虚作假、私自转包、分包培训任务、骗取套取培训补贴资金等情况的单位或个人,将责令退回有关财政资金,同时取消承担就业创业培训的资格,两年内不得承担政府补贴性培训工作;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