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协作+大咖助阵 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引爆州城

2019-10-12 14:3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李冉 范宜超 刘艳美

  

  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暨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活动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2日讯记者 赵凤瑞 李冉 通讯员 范宜超 刘艳美)10月12日,主题为“电商助力东西协作,共创美好幸福生活”的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暨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活动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拉开帷幕。活动共有500家参展商参与,设置了300余个展位。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团中央“青创10万+”计划,展现青年电商的丰硕成果,培育“新农青年”,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东西扶贫协作。

   

  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致辞 

  开幕式上,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谭涵之等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此次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暨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活动。秀山县副县长林成芳就秀山县电商和农业发展进行了现场推介。浪潮集团副总裁、山东浪潮质量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庞松涛等三位电商行业大咖,分别围绕产业情况介绍、品牌赋能、中国农特产区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等话题做了主旨演讲。

   

  嘉宾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10月12日、13日两天,共分为开幕式、嘉宾主旨演讲、“创新服务发展 电商助力脱贫” 赋能提升讲座、全国地标农产品及京津冀鲁青年电商展示展销、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演推介、青年嘉年华等六大模块。着力打造“十、百、千、万、十万”的青春盛会(十余名电商界大咖莅临指导;百余个展销青年电商;千余个品牌产品;万余人的参展规模;十万+的惠民活动)。活动包含了领域大咖云集、助力扶贫扶智、各界群英荟萃、聚焦科技赋能、铸就青春盛会等六大特点。

  

  全国地标农产品及京津冀鲁青年电商等展示展销同时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

  “本次活动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东西扶贫协作的有力举措,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在开幕式上说,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聚焦服务青年电商创业,重点关注参与一线脱贫攻坚事业的电商创业青年群体,为他们搭建更广阔的展示舞台、提供更切实的创业服务,推动电商创客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建立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全国地标农产品及京津冀鲁青年电商等展示展销也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智慧光谷1至4号展厅及长廊同步举行,包括重庆秀山、德州县市区、第一书记电商项目等近200家青年电商、千余个品牌项目同台竞技。

  

  

  其中,长廊内是京津冀鲁、第一书记扶贫、乡村好青年产品展销区,共设展位130余个,参展企业中既有有京东、未来集市、桌益电商等电商代表,也有剪纸艺术品、工艺葫芦等特色手工业。

   

  全国地标农产品及京津冀鲁青年电商展示展销 

  除了长廊展区的130余个展位之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各具特色的四个展馆,其中1至3号展馆是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产品展销区,德州扒鸡集团、德州梁子黑陶、古贝春集团等众多德州青年创新创业的龙头企业都设置了展位。4号馆作为全国地标农产品及秀山农特产展销区,设置了40余个展位。其中,秀山专属展位,通过线上线下推介秀山县电商和农业发展,助力东西协作扶贫。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武动人生”全民健身活动、2019儿童淘宝节、网红直播、志愿服务、汽车影院、疯狂抢购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德州青少年蓬勃朝气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城市文明风貌。

  

  点击图片查看全景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