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通过Ⅰ级节水型城市考核

2019-10-16 14:4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0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吕建军率创建Ⅰ级节水型城市考核组来我市,对城市节水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参加相关活动。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考核部分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的节水工作后,考核组认为,德州市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在推进全民节水,提升节水意识;制定节水规划,强化制度保障;实施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城市节水Ⅰ级评价标准要求。希望今后德州继续在加强公共供水计划用水管理、加快再生水回用工程的进度、加强节水专业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推动城市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长民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提高站位,从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全力抓好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对考核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将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即查即改,确保件件落实到位、项项见到成效。进一步加大节水、科学用水宣传力度,营造节约资源、共享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放大节水型城市创建示范效应,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力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形成长效机制,将城市节水事业不断推向深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城市生态文明成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