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2019-10-17 09:4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0月16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全面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梳理前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推动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

  此次行动将查处对象由过去的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向公立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延伸;查处内容由过去的挂床住院、虚开发票等易发现、易检查的欺诈骗保行为,向串换药品、违规收费、过度检查、虚增诊疗项目、未经许可配置使用大型医用设备套取基金等技术性、隐蔽性强的欺诈骗保行为延伸;查处手段由线下人工审核向线上智能监控延伸,由单一部门稽核检查向多部门联合执法、综合监管延伸。

  行动期间,各县市区至少组织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对查实的违规违法行为,按照严格处理、严肃问责的标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或顶格处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