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打造校园阅读体系 引湖南观摩团来“取经”

2019-10-17 14:2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孟杰向观摩团介绍经开区区域教育阅读推进过程

  

  观摩团参观德开小学绘本指导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7日讯记者 武红鹏)10月17日上午,德州市德开小学迎来了一批“客人”,来自山东、湖南两省新华书店的有关负责人一行组成校园阅读观摩团,就德州经开区区域教育阅读推进、学校阅读活动等进行观摩。

  观摩团参观了德开小学的绘本指导课、整本书阅读等阅读活动现场,孩子们将自己课上亲手做的小书签、思维导图送给观摩团成员作为留念,有的班级还准备了精彩的吟诵节目进行现场表演,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部副部长、德开小学校长孟杰还向观摩团展示了学校为孩子们准备的阅读材料,均令观摩团叹为观止。

  孟杰介绍了经开区区域教育阅读推进过程,各学校全方位倾力打造了个性化阅读、幼道阅读、学道阅读、家道阅读、师道阅读五大体系,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付庄小学的“妈妈班”作为家道阅读的典范,将家长陪伴孩子阅读的比率提高到88.9%,被《中国教育报》评为全国十大家庭教育典型案例。

  

  观摩团参观德开小学教育阅读材料

  

  孩子们把精心制作的书签赠送给观摩团成员

  湖南新华书店集团连锁门店经营中心(前任总经理)现任校园阅读工程项目负责人易春花告诉记者,这次观摩给予她的感受极为震撼,德州经开区由行政部门作为书香校园的设计者,校长作为推动者,教师作为执行者,家庭作为陪伴者,孩子作为主要参与者的架构十分完整,感觉学校有书香气,老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老师和学生都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就是阅读的力量。作为教育阅读服务行业中的一员,通过这次这次观摩学习到了更多、更合适的服务方法和理念,为今后湖南省新华书店助力推动校园阅读建设提供了借鉴。

  随后,观摩团一行还将前往德州经开区沙王小学、付庄小学、曹村小学进行观摩学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就德州市教育阅读情况进行整体解读及现场交流,通过双方深入沟通学习,加大德州教育阅读成果推介力度,为教育事业贡献德州智慧,有效促进德州市“书香校园”建设。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