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19-10-17 14:5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17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赵凯)10月17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秘书长孙建功到会观摩指导。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主持会议,副主任魏洪祥、钟玲、周玉刚、陈璞平、冯如胜,秘书长孟祥春出席。驻德全国、省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机关在德挂职干部等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了驻德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王洪林、王树文、杜海霞、赵伟、赵红卫、魏荣庆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了测评。书面印发了其他驻德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报告。有关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王洪林同志始终牢记人民代表规定的宗旨,把时间和精力向履行职责倾斜,将人大代表履职与政府工作有机结合,推进解决了教育、医疗、生态治理、拆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洪祥在对王洪林代表履职情况点评时说。随后,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周玉刚、陈璞平、冯如胜,秘书长孟祥春分别针对王树文、杜海霞等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进行无记名投票

  点评结束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王洪林等六位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六位代表的评议结果均为全票满意。赵红卫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从驻德省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看,各位省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执行职务,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韩建亭在会议上说,希望各位省人大代表以这次报告履职情况为契机,努力增强履职本领,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为德州加快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德州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深化和拓展“双联”工作,创新和探索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学习借鉴兄弟市人大常委会的经验做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努力开创德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德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