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老赖”鸠占鹊巢 德城法院60余名干警强制迁出

2019-10-17 15:1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车队抵达五环庄园

  

  执行干警集结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 通讯员 李昊)10月17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60余名执行干警来到五环庄园,在公证处和社区居委会的现场监督下,执行一起强制迁出房屋的案件,一“鸠占鹊巢”的“老赖”被强制迁出。

  据了解,在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中,原告张某、范某艳向被告王某芬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王某芬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从房屋中迁出,但王某芬始终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芬送达执行通知书,工作人员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被执行人均置之不理、拒不配合。法院决定采取强制迁出房屋执行行动,并邀请公证处公证员现场进行公证。 

   

  工作人员在现场整理资料

  

  工作人员为迁出物品贴上封条

  

  被迁出物品搬运现场

  上午八点三十分,执行干警抵达现场,迅速控制楼层主要出入口,全面封锁现场。在现场指挥小组的指挥下,执行干警立即进入现场展开工作,对屋内财产逐一清点、拍照登记、进行搬运等。执行干警配备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确保执行工作公开、透明。参加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执行过程有条不紊。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清理,全部物品在工作人员及当事人的见证下得到妥善处置,被腾空的房屋钥匙现场交付给申请人,清场工作圆满完成,案件顺利执结。

  镜头下执行、阳光下执法,是德城区法院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此次强制迁出房屋行动对拒不执行的“老赖”行为进行了有效打击,不但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还给当事人及围观群众上了一场现实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向群众展示了法院依法强制执行的决心,彰显了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