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志在前方 平原一中2100名师生步行35公里拉练

2019-10-18 14: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红绿灯路口,交警疏导交通,保障学生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马骏驰)秋天,天高云淡,金桂飘香;少年,青春如火,激情无限。“同学们,我宣布,此次远足拉练活动正式开始。”10月17日,在平原一中副校长柳立河的远足出发令声中,平原一中2100余名师生开始了“亲近自然、磨练意志、放飞梦想、文化寻根”远足拉练活动,全程往返共35公里。

  

  乡间小路上,由高二国旗班组成的先锋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行进

  

  第一个服务站点,由学生家长组成的志愿者,为学生们加油鼓劲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亲近自然,感受秋天,挑战自我,坚定信念。给学生提供一次磨练意志、挑战自我、熔铸团队的机会,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提高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塑造学生的优秀人格。

  远足途中,同学们精神振奋,歌声飞扬,脚步坚定,像一条长龙绵延在路上,绽放着青春与朝气。他们发扬了“忍耐、坚持、自律、互助”的精神,走出了属于青年学子的豪情与激情。

  由高二年级国旗班组成的先锋队学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远足活动,希望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强者,并把这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精神贯彻到平日的学习与生活中。

  

  老师在休息期间教学生如何放松

  

  学生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写生

  随着队伍的行进,一部分同学表现出了疲惫,有的同学已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坚持着,同学之间也相互打气、扶持。随行老师也不断鼓励着他们,告诉他们这不仅是一次意志的洗礼,更是友谊的沉淀、向心力的提升和人格的升华!

  11时许,全体师生安全到达目的地——张官店古城遗址,平原一中校长助理、电教中心主任曹长庆为同学们讲解张官店古城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到了许多课本上无法学习到的关于自己家乡的历史故事。

  

  学生们平安归来

  随后,各班在划定区域休息、进餐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有的班级唱起了歌,有的班级做起了游戏,有的同学在写生,还有两个班举行了“飚歌”比赛。当然也有“不守规矩”的同学在看书、学习或闭目养神。歌声、笑声随风飘扬,与当地的自然风光融合成别具风味人间美景。

  下午1时30分,同学们准时集合并踏上归途。回到学校,已是5点多钟。政教处主任宋宝河总结道,今天的远足拉练活动,同学们表现出了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好好总结,把它提炼成高二年级的年级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成为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强大动力。最后,他宣布,本次远足拉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