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3部门联合发布文明婚礼倡议书:向恶俗婚闹说不!

2019-10-18 16:06: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喜事文明办理、争做文明新人”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取得显著成效。然而遗憾的是,个别地方仍然出现了与移风易俗要求相违背、与社会文明风尚相违背的恶俗闹婚现象,对当事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和损失,损坏了德州的城市形象。为进一步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俗观,使热爱生活、心系家人、忠于爱情的新人留下永恒美好的回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向广大青年朋友、职工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抵制不文明婚闹行为。宣传不文明恶俗婚闹对社会和家庭的影响和危害,不组织、不参与恶俗婚闹,及时对恶俗婚闹进行劝导和制止,做到:

  1、没有捆绑、厮打新人,向新人投掷物品的现象;

  2、没有故意撕扯、损坏衣着,导致身体过分裸露的现象;

  3、没有过多非正常肢体接触,猥亵新娘、伴娘及同行女伴的行为;

  4、没有使用烟花爆竹等可燃物进行恶作剧的现象;

  5、没有拍摄、传播恶俗婚闹视频、图片的行为。

  办文明节俭婚礼,树文明新风。希望新人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婚礼简办不攀比,不铺张浪费,举办传统优良习俗与现代婚庆方式相结合的时尚、高雅的婚礼,积极参加集体婚礼、公益婚礼、慈善婚礼、旅行婚礼等文明婚礼,开启美好生活;希望亲朋好友们用爱心诚意以文明方式为新人祝福,用文明方式为新婚见证,用文明方式展现高尚的品格,为全社会做出表率。让生活更幸福,让城市更美丽!

  德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德州市委 德州市妇联

  2019年10月17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