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学习了吗?德州市委党校掀起打卡“学习强国”新热潮

2019-10-18 16:1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见习记者 尹成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8日讯(记者 蒋丽君 见习记者 尹成新)近日,在山东省德州市,中共德州市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谢素玉得到了一份特殊的荣誉证书,成了党校教职工羡慕的“红人”,大家纷纷找她“取经”。 

  这份荣誉是德州市委党校为进一步提振全校教职工学习热情,经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决定,以10月1日23点59分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情况为准,确定谢素玉等10名同志为党校“学习强国”标兵,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号召全校教职工以标兵为榜样,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   

 

     德州市委党校确定谢素玉等10名同志为党校“学习强国”标兵,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你多少分了?我的挑战答题怎么总是得不了高分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涉及天文、地理、时政等各方面,真是内容丰富。”如今,在德州市,党员干部茶余饭后时不时就会谈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可以看出,这个平台给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形式上、内容上、氛围上都带来了很大变化,激发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德州市委党校高度重视,涌现出了很多勤学习、爱学习、乐学习的优秀个人,在全校营造了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参学率、活跃度和日均积分均处于德州市前列。 

  除了领导做表率的带头效应和表彰先进的激励机制,德州市委党校的学习“招数”还有很多。今年5月份,党校先后下发“学习传达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关于推进我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通知”;9月6日,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工作措施,并确定了树立标兵的工作方法;10月8日,正式下发红头文,表彰学习标兵…… 

  这是德州市委党校在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方面的部分工作日志,他们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夯实意识形态阵地的有效抓手,作为加强教职工队伍政治建设的硬性要求。  

     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德州市委党校会为切实督促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抓好学习,要求党员在每月党小组会议上汇报学习情况,小组长进行点评。在每个月10日党员活动日、20日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经验交流,总结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真正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凝心聚力的有力抓手。 

  在节假日期间,德州市委党校的教职工时不时会在工作微信群里收到一则提醒打油诗,大家纷纷列队点赞。这是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德州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鹏转变工作方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打油诗”方式,提升学习积极性,督促党员假期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说起李志鹏的打油诗,排头“标兵”谢素玉很是赞许。“假期时间比较长,稍有疏忽就会放松学习,这种提醒方式,大家很喜欢,成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一点‘佐料’,也对李志鹏对工作负责任的态度表示认可。”谢素玉说。 

  

     德州市委党校“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总结学习方法

  谢素玉负责党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日常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她就利用休息时、坐车时、睡觉前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早晨做着早餐,打开“听原著”,对于谢素玉来说,更是一种生活享受。“这个平台内容丰富,涉及时政新闻、党史研究、人文历史等各个方面,学习起来也很方便,只要拿着手机就行。”谢素玉打开“学习强国”APP,如数家珍地介绍说。 

  谢素玉的女儿是一名中学教师,每次回到家中,一家人抱着手机看“学习强国”的画面,让她感觉满满都是正能量。谢素玉说:“现在,我们全家每天都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工具。”正是这种对学习的渴求与热爱,水到渠成,谢素玉从1月份开始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后,分数已经达到了12000余分。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潜移默化中带来质的飞跃。”这是德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胜来一直以来坚持的一种学习信念,他说,市委党校作为领导干部学习的主阵地,应当先学一步,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