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意见出炉

2019-10-21 17:1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10月21日讯记者 任楠)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就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生活饮用水的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以及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被列为禁养区。

  据划定方案意见稿,生活饮用水的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以及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包括:丁东水库、丁庄水库管理范围以外 200 米范围的水域和陆域、新隔津河水库管理范围以外 100 米范围的水域和陆域;德陵城区水厂外 100 米范围内,王奇加压泵站、八里屯加压泵站、皂户杨加压泵站所处的三个供水服务中心外 50 米范围内,张西楼、卓越小学加压泵站外 50 米范围内。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包括:陵城区中心城区(包括安德街道办事处行政辖区,以及临齐街道、于集乡、丁庄镇、边临镇的部分地区。具体边界为:西至陵县县界、京沪高速公路,北至马颊河、李家塔干沟,东至规划东环路、G104 国道,南至德龙铁路、京沪高速铁路、新鬲津河,总面积约 185 平方公里。)建成区及周边 500 米范围内。糜镇、滋镇、宋家镇、义渡口镇、前孙镇、徽王庄镇、边临镇、神头镇、郑家寨镇、丁庄镇驻地建成区及周边 500 米范围内。

  方案还介绍,非禁养区域内现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必须建设达标粪污处理设施,严禁粪污直排,不能做到达标排放的,依法处罚直至关闭。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