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在北京转化在乐陵 凯瑞英医药中间体领跑绿色化工

2019-10-29 16: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29日讯记者 赵凤瑞)10月29日,“魅力中国城·奋进新乐陵—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凯瑞英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现场,探寻乐陵高质量发展的“秘密”。

  深秋的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十分热闹,工地上迎来送往,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目前该项目土建施工基本已完成。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清华大学产学研全面合作项目,于2018年入选山东省儒商大会高端化工十大示范项目,是2019年山东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1500亩。项目采用世界首套催化法盐酸羟胺连续生产技术的工业化装置,规模世界最大,技术国际领先,属于化工产业重大创新示范项目。

  “对我们而言,把子公司建在乐陵不仅仅有乡土情怀,更重要的是乐陵更适合我们的发展。 ”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荣范向采访团一行介绍道,入驻乐陵化工产业园最合适不过,乐陵化工产业园已成功通过山东省首批化工园区认定,是目前鲁西北地区基础配套最全、发展潜力最大的精细化工园区。

  

  据讲解人员介绍,该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性强,能够带动配套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5年内预计拉动上下游配套产业投资逾100亿元。一期项目建设期限为2019年4月至2020年12月,计划2020年4月底实现部分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利税8亿元,新增就业500余人。项目将承载北京凯瑞英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清华大学化工系科技成果转移的平台职能,引领建成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高端化工产业园区。

  “项目前景好,拥有先进的技术、专业的人才,在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同时还能带动就业。”采访团成员,德州日报记者屈大鹏说。

  

  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也曾对项目进行过高度评价,他说,北京凯瑞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化工技术研发、化工设计、化工品生产、催化剂开发生产以及化工技术许可等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清华大学技术转移战略合作平台,掌握多项国际先进成套化工技术,拥有丰富的化工技术许可经验和资源,在化工产业技术升级和绿色环保技术开发等领域成果丰硕。乐陵与凯瑞英的合作可谓得天独厚、适逢其会,必将对凯瑞英科技有限公司的更高更快发展,对乐陵新旧动能转换、科技成果转化、化工产业升级、化工园区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点击图片观看VR全景图)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