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德州将发出150万件快递 “全自动分拣”上线迎战

2019-11-08 15:29: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每年双十一,大家都特别关心网购的物品是否能够及时送到,这不,为了迎战双十一的到来,德州市新投入的全自动快递分拣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了。一秒2米的分拣速度,一个小时2万件的分拣效率,全自动快递分拣设备的使用,大大节省了快递出港的时间和人力。 

   

  在德州市金茂源快递分拣中心,申通快递率先用上了全自动快递分拣设备,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前人工分拣,需要80多个人,每小时也就能分拣7000~8000件,现在用了自动分拣设备,只需要26个人,每小时就可以分拣2万件,目前进出港的快递一天能够达到10万件。

  目前,申通、圆通和韵达三家快递企业,都已经入住到近两万平的分拣中心内,预计到双十一前,三条全自动分拣设备都将投入使用。

 

  据统计,进入10月下旬以来,德州市日均收件业务量超过50万件,其中11月1日最高峰值超过80万件,日均派件业务量达到40余万件,较去年同期均增长近3成,其中网络购物类快件超过70%。预计双十一期间,全市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快递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成以上,收件业务高峰将出现在11-13号,最高峰值将达到150万件/天;派件业务高峰将从13号持续到18号左右,最高峰值将达到80万件/天。 

  针对双十一,德州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了旺季快递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快递企业及时增加车辆人员,场地和处理设备,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双11期间服务质量不降低。全市各快递企业新增揽收、派件业务员600余人,新增各类快件运输车辆,含机动车及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240余辆,新增处理场地面积15000平方米,并增加处理频次和投递班次,在增加运输车辆、调配运输班次等方面下功夫,以应对“双11”需要。

   

  提醒市民,寄件时配合快递员收寄验视,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交寄贵重物品选择保价,同时由于业务量激增,快递员投递压力较大,部分快件难免可能会出现延误,发生寄递服务消费纠纷可向快递企业投诉,也可拨打2312305向邮政管理部门申诉。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