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这份《消防安全倡议书》请查收!

2019-11-08 15:53: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消防安全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消防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共同责任。进入冬季,风干物燥,历来是火灾高发易发期,为了预防火灾,让我们美丽的家园远离火灾风险,让身边每一个人的消防安全更有保障,在“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现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保障消防安全。
  二、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职责,确定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
  三、加强防火巡查检查,组织开展以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和协助查改火灾隐患为主要内容的“平安消防大走访”活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四、开展全员参与的疏散逃生演练,完善灭火疏散预案,使社会单位员工熟练掌握“一懂三会”(懂得本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消防技能。
  五、关注孤寡失能、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面对面消防培训,规范消防安全行为,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六、学习消防常识,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不组织未成年人扑救火灾。
  七、规范电动车停放使用,不在居民住宅区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不私拉乱接充电线路为电动车充电。
  八、主动查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不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不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九、教育儿童不玩火,不在严禁烟火的场所动用明火和吸烟,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燃放规定。
  十、争当消防志愿者,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和消防公益事业。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全民力量,提高全社会防灾抗灾救灾能力,建设更加平安、美好的幸福德州。

德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11月8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