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中 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2019-11-08 17:3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8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张伟)近日,记者从德城区卫健局获悉,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将向城北进行迁建,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新建后的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将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全面的服务。记者在新院建筑工地看到,目前正处于工程准备阶段,建筑用泥浆坑已经挖好,德兴北大道路边也摆放有管道并树立了公示牌。

  德城区妇幼保健院是德州市建院66年的老牌妇幼保健院,全市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现位于德城区建设街,由于规划时间早,医院建筑面积较小,路边商业经营繁杂,车位紧张,不少患者为停车问题犯难。为更好地服务患者,为德州市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将向北进行迁建。

  新院址位于天衢工业园德兴北大道与格瑞德路交叉口处,项目总投资34025.61万元,占地39998平方米(约60亩),总建筑面积为51701.44平方米。新建业务综合楼、行政办公楼、门诊综合楼、后勤辅助用房等,包括妇女保健、围产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功能用房,设置产科、妇科、儿科等床位。并购置核磁共振(MR)、断层扫描(CT)、超生诊断仪、AI智能物流传输系统等医疗设备500余台套。各类保健用房分配、床位设置等,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妇幼保健院(所)建设标准。

  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陈亚囡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可以进一步完善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各项服务功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但可以提高德城区及德州市的整体医疗水平,促进德州市妇幼疾病诊断治疗水平上一个新台阶,有助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带动德州市经济发展。项目主要用于开展妇女儿童系统化、专业化保健和健康促进,优化德城区医疗资源配置,为城区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围绕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的妇幼健康服务。

  新院建成后,前期主要为临床业务迁移,部分功能留存老院,过渡期为3-5年。同时,德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址规划停车位516个,这也将大大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