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多措并举 保障光伏电站“造血”扶贫

2019-11-13 18: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王永辉

工作人员在尽心光伏验收

工作人员在进行光伏验收2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1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王永辉)11月13日,记者从德州宁津县扶贫办获悉,为保障光伏扶贫项目的扶贫效果,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2019年9月份以来,宁津县对光伏电站进行了托管,并通过及时维修、定期清洗、购买保险等方式保障光伏电站正常运行。

  据了解,2015年以来,宁津县共投入资金1053.11万元,建设59个光伏电站,共计1528.66kw,其中纳入国家补助目录的电站33个,自然人电站5个。为了加强项目管护力度,保证光伏电站正常运行,宁津县通过招投标方式,聘请了专业的运维企业进行托管。

  托管过程中,运维企业利用大数据、云互联和专业团队等技术优势进行智能管理,对电站的位置天气、灰尘覆盖量、实时发电量、运行时间、设备温度、线路载荷等数据实时监控分析,从而及时作出应急反应,保证电站运行安全、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发电损失,增加项目实际收益。

  为保障光伏电站正常运行,宁津县安装了数据采集器,接入数据监控室,全年24小时在线监控,发现警情,主动分析故障,5小时内恢复发电;空开、刀闸等易损件出现故障及时维修或更换;且每季度定期巡检一次。

  同时,每季度清洗光伏设备一次,确保光伏电板洁净,确保发电正常。

  此外,宁津县购买了自然灾害险、盗抢险等保险,用于承担由于各种灾害、意外等风险导致光伏资产(电站)的损失,或者由于电站导致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