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德州共出动检查组7333个次 应急管理工作成果显著

2019-11-25 17: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 ·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11月25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就国庆期间应急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就1月至10月底,特别是国庆期间应急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国庆期间,德州市共出动检查组7333个次,对2万余家高危企业和一般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为确保德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德州市应急管理局以抓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要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8月27日,山东省政府专项督导组一行27人进驻德州市,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督查,德州市应急管理局配合督导组抽查了14个市级有关部门、51个县级部门、6个乡镇政府、89家生产经营单位,共发现问题隐患889项,目前整改完成774项,剩余隐患将于12月底之前完成。

  德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成立了德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专班,由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任组长,指导各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成立了13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对13个县(市、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国庆期间德州市应急局组织市县两级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全覆盖”式执法检查,对危化品、非煤矿山、冶金、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住建、燃气、旅游安全等领域进行了重点监管,并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德州市应急局全体人员自9月1日起停止休假,国庆假期不得远离德州市。假期值班采取“1+1+N”模式,即每天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带班,一名科长和N名工作人员值班,确保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德州市应急局每天向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德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中共德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报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自9月16日起实行零报告制度,成员单位每天向德州市安委会办公室报告工作情况,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10月1日、10月4日、10月7日德州市安委会分三次向德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健全相关部门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灾害天气预测预警。

  据悉,截至10月底,德州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1起,死亡29人,分别同比下降8.9%和43.1%,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国庆期间共出动检查组7333个次,出动检查人员49977人次,对2819家高危企业和23919家一般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共发现一般隐患64489项,目前已整改54898项,整改率85%,共发现重大隐患126项,整改126项,整改率100%。出动执法检查组4047个,执法检查人员27766人次,检查企业17497家次,对124家企业进行立案,对128家企业进行停产停业整顿,提请关闭12家,暂扣吊销证照或证书113个,罚款625万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